康达沼气利用系统荣获两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称号
  •   添加时间:2009/2/24 
    康达沼气利用系统荣获两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称号 10月23日,广东省科技厅(粤科函高字〔2008〕955号)《关于公布2008年*一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名单的通知》中公布了我公司的“沼气内燃发电机组”、“沼气分离提纯装置”被认定为“2008年广东省*一批高新技术产品”。 “沼气内燃发电机组”、“沼气分离提纯装置”这两项产品都属于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沼气利用系统的流程性应用成果,通过在市场的实际应用,已经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了市场与用户的广泛青睐。 “沼气内燃发电机组”是我公司在从事多年的发电机组制造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引进吸收国外燃气发动机和低噪声发电机组先进技术而自主研制的新型产品,适用于以沼气为燃料发电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拓宽了发电机组的使用范围,增强了机电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时,对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于沼气的低热值燃气,该机组在此基础上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在20~600KW纯燃沼气发电机组系列产品中,气耗率0.5~0.7m3/KWh(沼气热值≥21MJ/ m3),大大提高了机组效率,在国内同类产品上处于*先地位。它还具有低噪音、低排放、优越的控制性能、自动并网功能。由于机组整体控制的优越性,方便维护保养和维修,且运行成本大大降低。 “沼气分离提纯装置”将收集的沼气通过初步分离后,进入两级脱硫系统。脱硫后的气体除尘后加压进入吸收塔,同时全部或部分除去氨、氮氧化物、硅氧烷等多种杂质。气体得到调整和净化后,经冷却、脱水送入天然气管网或天然气发电机;溶液在解析塔内降压热解析出纯度≥95%的二氧化碳气体。该产品应用于生物质能制沼气、无硫天然气项目中,使沼气得到了有效的净化提纯,提高了燃气机的使用寿命和做功效率,同时能够将沼气处理成无硫天然气,可用于车用、民用或发电,从而提高了沼气的使用效益,对于变废为宝、节能减排和发展生物质能产业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该产品气体净化提纯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世界具有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康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