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翻砂模具厂砂处理1.5T中频电炉除尘器改造案例介绍
  •   添加时间:2016/8/23 

    为了使广大客户更好的了解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特有一个铸造翻砂模具厂砂处理1.5T中频电炉除尘器改造案例介绍,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我春晖设计的除尘器参数如下:

    处理风量:34000-41000m3 /h; 过滤面积:576㎡; 入口气体温度:≤1300 C; 过滤风速:1.0-1.2m/min 除尘效率:>99.99%; 出口排放浓度:≤50mg/Nm3 除尘器阻力:1500-1700Pa 除尘器承受负压:9000Pa 清灰压缩空气压力及耗气量:0.4-0.6MPa(1.5m3 /min)

    改造后的中频电炉除尘器采用独立的除尘系统,在线一一对应布置:电炉在冶炼时产生的烟气,经吸烟罩进入风管,通过火花捕集器及旋风除尘器,使烟气均匀地控制在1800 C以下,然后进入气箱脉冲除尘器,经主风机进入排气筒进入大气。本除尘系统方案具有以下特点:能确保系统长期高效、稳定运行;采用可靠的吸尘罩,确保加料、冶炼、出渣、出料全过程烟气捕集;经济流速管道先进工艺;运行系统PLC自动控制,自动化程度高、系统保护能力强。

    本系统捕集罩采用固定半密闭罩,该集烟罩布置在炉体上方,设计成与气流线相配的拱形结构。密闭罩尺寸确定为2.8m*2.4m*0.857m。 烟气捕集罩设计时遵循以下原则:1、不影响生产工艺操作和操作工人的观察;2、满足于生产设备的正常作业要求,不影响生产设 备的检修;3、具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及稳定性,避免高温区部分热变性能;4、罩形设计要能有效的组织罩内烟气向吸口方向 流动;5、罩口尺寸能对烟气流进行有效控制,具有一定的储蓄容积和罩口平均速度。6、罩子自身应密封良好;7、其他有关要求,罩体钢板厚6mm

    我春晖公司之所以设计铸造翻砂模具厂砂处理1.5T中频电炉除尘器为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是因为这款除尘器是我司在引进美国富乐(Fdler)公司技术基础上,吸收德国同类产品的技术优点,研制开发的新型高效袋式除尘设备。它集分室反吹和喷吹脉冲袋式除尘器的优点为一体,克服了分室反吹的清灰动能不足、喷吹脉冲的清灰与过滤同时进行的缺陷,扩大了袋式除尘设备的应用范围。该系列产品集国内外同类产品的精髓,结合我司环保专 利技术,有效地提高了除尘效率及运行的可靠性,延长了滤袋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产品具有如下特点:①适应高浓度除尘。一般粉磨系统气体含尘浓度高达 1000g/Nm3 ,YSQM系列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可直接进行处理。②采用离线清灰技术进行分室反吹脉冲清灰,既避免了在线式清灰产生的粉尘二次飞扬“再吸附”现象,又不影响设备运行工况的正常连续运行,提高了清灰效果,延长了滤袋使用寿命。③采用“滤袋自锁密封装臵”专利技术,提高了设备与滤袋间的密封性,提高了除尘效率。④设备采用气箱 式结构,从而降低了设备的局部阻力损失,并免除了安装滤袋不方便等问题。⑤电磁脉冲阀采用双膜片结 构,具有控制灵敏、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 ⑥滤袋可采用我司高科技产品----微孔薄 膜复合料制作,它不但能提高过滤风速,降低设备运行阻力,而且能避免因结露造成粉尘粘结在滤袋上不易清除等现象,特别适用于高温、湿的含尘气体除尘。

    该铸造翻砂模具厂砂处理1.5T中频电炉除尘器袋式除尘器的主体结构由箱体、袋室、灰斗、进出风口四大部分组成,并配有基础支柱、爬梯、栏杆、检修门、压缩空气气路系统、清灰控制系统等等,并可根据用户要求选配先进的设备。
    文章来源: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