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行业不再为人诟病糖衣机覆膜防静电单机脉冲废气除尘设备
  •   添加时间:2016/8/23 

    长期以来制药行业的废气处理一直为人诟病,究其原因不外乎废气排放超标,例如药厂车间糖衣机的排放污染。随着政府对环保排放要求的严格性和人们对环保意识的提高,各行业都开始了整改步伐。对于药厂的废气处理,泊头市春晖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引进了国外先进的环保技术结合我国国情,针对性的制定了一套环保方案,采用覆膜防静电DMC-20单机脉冲废气除尘设备对制药厂车间进行通风除尘处理。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药厂车间糖衣机,为了保证片剂质量和方便服用,在压片后的片芯表层包裹适宜的衣层材料,使片剂中的药物与外界隔离,从而达到防潮、避光、隔绝空气氧化、增强药物保存的稳定性,掩盖片剂中的不良嗅味和减少药物刺激的目的,故需要在药物片芯表层进行包衣,采用的就是糖衣机。过程为用胶浆或者胶糖浆,另加少量滑石粉形成糖衣层,*后用川蜡打光,彩色的还会用到有色糖浆或者色浆。糖衣机车间如果不采用通风除尘设备,滑石粉滑石粉散逸在空气中,就会形成滑石粉尘,工人长期吸入会引起滑石尘肺。预防滑石肺的发生主要是降低作业场所滑石粉尘的浓度,使滑石粉尘浓度达到国家标准以下,所以车间要设置专门的通风除尘设备,为生产工人创造清洁卫生的工作坏境,确保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药品的质量。

    药厂车间糖衣机废气除尘设备选择类型设计为覆膜防静电单机脉冲除尘器,理由为:

    一、考虑粉尘的性质和粒径分布、气体的温度和性质、气体的含尘浓度及除尘器除下粉尘的处理问题等因素。粉尘的性质对除尘器的性能具有较大的影响,例如粘性较大的粉尘容易容易粘结在除尘器表面,不宜采用干法除尘;比阻过大或过小的粉尘不宜静电除尘。处理磨琢性粉尘时,袋式除尘器应选用耐磨的滤料。不同的除尘器对不同粒径粉尘除尘效率是完全不同的,选择除尘器时必须首先了解处理粉尘的粒径分布和各种除尘器的分级效率。在糖衣车间的糖衣包装过程,会散发滑石粉尘,影响车间内员工的人身健康和空气质量,严重时大量粉尘的累积可能会引起爆炸,影响生产,因此含尘空气经过收集后还需净化处理才允许排入大气。由于收集到的滑石粉尘粒径较小在0.5~1.0μm之间,而且其中还含有一定的药用成分,需回收利用,而袋式除尘器对1.0μm的粉尘,效率高达 %99~%98。所以选用DMC500的袋式除尘器,

    二、袋式除尘器是主要利用纤维加工的滤料进行过滤除尘。含尘气体进入滤袋之内,在滤袋内表面将粉尘分离捕集,净化后的空气透过滤袋从排气筒排出。滤料本身的网孔较大,一般20~50μm,表面起绒滤料约为5~10μm。因此新滤袋的除尘效率是不高的,对1μm的尘粒只有40%左右。待含尘气体经过滤料时,随着颗粒物被阻留在滤料表面形成颗粒物层,滤层的过滤效率得到提高。袋式除尘器的过滤作用主要是依靠这个颗粒物层及以后逐渐堆积起来的颗粒物层进行的。这使得滤料只是起着形成初层和支持它的骨架作用。当滤袋表面积附的粉尘层厚度到一定程度时,需以某种装置对滤袋进行清灰,以保证滤袋持续工作所需的透气性。袋式除尘器正是在这种不断滤尘而又不断清灰的交替过程中进行工作的。

    三、滤料的性能对袋式除尘器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影响,选择滤料时必须考虑含尘气体的特性如粉尘和气体的性质、温度、湿度、粒径等等。袋式除尘器用的滤料较多,按滤料材质粉,有天然纤维,无机纤维和合成纤维等;按滤料结构分,有滤布和毛毡两类。覆膜防静电除尘布袋对于轻矿粉尘,尤其对于粒径小的粉尘除尘效果更好,而且布袋表面覆膜减少设备脉冲喷吹阻力,更经济环保,布袋使用寿命更长。

    文章来源: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