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速风向知识-风的测量
  •   添加时间:2015/11/28 

    空气运动产生的气流,称为风。它是由许多在空气上随机变化的小尺度脉动叠加在大尺度规则气流上的一种三维矢量。

    地面气象观测中测量的风是两维矢量(水平运动),用风向和风速表示。

    风向是指风的来向,*多风向是指在规定时间段内出现频数*多的风向。人工观测,风向用十六方位法;自动观测,风向以度(°)为单位。

    风速是指单位时间内空气移动的水平距离。风速以米/秒(m/s)为单位,取一位小数。*大风速是指在某个时段内出现的*大十分钟平均风速值。极大风速(阵风)是指某个时段内出现的*大瞬时风速值。瞬时风速是指三秒钟的平均风速。

    风的平均量是指在规定时间段的平均值,有三秒钟、二分钟和十分钟的平均值。

    人工观测时,测量平均风速和*多风向。配有自记仪器的要作风向风速的连续记录并进行整理。

    自动观测时,测量平均风速、平均风向、*大风速、极大风速。

    测量风的仪器主要有电接风向风速计、测风数据处理仪、海岛自动测风站、轻便风向风速表、单翼风向传感器和风杯风速传感器等。

    本文源自菲尔斯特〈〉,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来源:湖南菲尔斯特传感器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我要打印   IE收藏   放入公文包 
鲁公网安备 37030402001362号